close
直覺會告訴你下一步怎麼走  只要你與人群有接觸,免不了要學習怎麼社交、怎麼看人臉色及動作來判斷對方心裡在想什麼?或者去某個工作場所,那裡的環境和前景你覺得對自己的未來有沒有幫功?該不該把時間花在某人或某事物上,讓你冷靜個幾分鐘,去面對真實的自己,直覺會告訴你,接下來該怎麼走?  從去年我進券商任職財富管理經辦,一星期後雷曼兄弟申請破產,那時我直覺會沒工作,於是把我知道的財金及股票相關的任何訊息寄給營業員同事,希望透過這些e-mail來幫整合負債助同事穩定手續費收入,不要遇到年底的裁員潮。  但我知道這樣做不保證工作會穩定,藉由職務之便,很主動的和營業員一起聽早會的晨間解盤,來加強技術分析的基礎;加上每個星期一下午是營業員的週會時間,我可以跟著同事一起聽全球的總經數據報告,每天多花一點時間進修財金訊息,看盤的功力無形會跟著提昇。  身為財富管理經辦及業務助理的角色,股票不完全是重點,有時我會聽到經理及營管部副理對營業員,講授一些行銷的技巧,這些財金及行銷觀念,無疑都是在為融資我往後的生涯規劃,奠定成功的基礎。  雖然到年底還是避免不了某位超級營業員抗議我超嫩的年資,導致臨時被塞入裁員名單而離開券商。但事前的準備功課,已經讓我在那裡學到很多券商純內勤學不到的財金專業及行銷觀念,平心而論我沒什麼損失,有多少金融內勤可以和我一樣去上班免費學習財金及行銷,還可以領薪水的?  如果我在雷曼事件發生後仍然傻呼呼的做例行性工作,然後在三個多月後,腦袋空空的被裁員走人,那種資歷淺又學不到對未來有幫助的工作,對我的損失當鋪才大!  時代在變,環境在變,我們基層員工也要跟著變,即使做得再穩再安定的工作,哪一天又遇到第二個雷曼申請破產,導致相關產業人事大洗三溫暖,如果這時你還在忽略自己最內在最深層的警告,而讓守了好幾年的飯碗就這麼破掉,而你卻沒在原工作環境學到對生涯規劃有幫助的專業知識,要怎麼出去和比你還年輕,又一樣有經驗的求職者搶飯碗?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經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z29fzeq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